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时间:2016-08-30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部门和各市、县(市、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省检察院办公室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对省院办公室迅速召开全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作出批示:传达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办公室抓得紧抓得好。机关各个处室都要认真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好、贯彻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此前一天,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也专此批示,指出省院办公室面貌、作风、效率都大有改观。希望认真总结,不断有新提高。省检察院办公室更是严于要求,全体同志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检察中心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办公室决策参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政务保障的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办公室规范化建设,继续扎实推进“学先进、比干劲、促工作”活动,以极端负责、激情工作、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张丽萍 李志彬)

  省检察院反贪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李勤组织召开省院反贪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会,传达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史建明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以法治反腐理念为引领,着力提升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质量效果。李勤要求省检察院反贪局要明确责任,结合我省反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强化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目前,省检察院侦查信息化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对全省反贪办案工作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将起到积极引领作用。省检察院反贪局也将办案工作一季度一通报改为一月一通报,在逐院分析办案工作的基础上,定于近期分南、中、北三片召开全省反贪工作分片调度会,共同总结推动反贪工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同时决定召开全省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调度会,确保追逃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李娟)

  省检察院反渎局召开全省反渎工作调度会,在总结上半年办案工作的同时,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按照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转变侦查方式,提升侦防能力,大力提高侦防工作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推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的系列要求,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要求全省反渎部门要下大力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即:更新办案理念、转变侦查模式、提高办案质效、解决办案“空白院”、落实办案规范、确保办案安全、积累办案经验、落实办案纪律。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贾振之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反渎工作,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和童建明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反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贾振之指出,要着重处理好查办案件和服务大局、加大办案力度和稳定办案规模、提高办案质量和彰显办案效果、办案效率和办案成本、转变侦查模式和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依法独立办案和纪委移送案件、规范办案和严防办案安全事故、办案实践和加强理论研究经验总结、司法办案和综合工作等九个方面的关系。 (王健 裴芳芳)

  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召开全体会议,按照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的指导要求,局长王志刚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安排。一是牢固树立“四个维护”的工作理念,以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为主线,继续深入推动监所检察向刑事执行检察全面转变。二是全面履行各项刑事执行检察职责,有效开展新增检察业务,认真抓好两个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三是针对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减、假、暂”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纠正力度,依法打击罪犯又犯罪活动,积极纠正冤假错案,有效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司法公信力。四是查找执法办案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精细指导,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实现执法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和安全的有机统一。五是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理顺派出派驻机构与所属检察机关的关系,提升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水平,夯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基础。(赵向阳)

  石家庄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暨司法体制改革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要求市、县两级检察院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依托“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派驻开发区检察室、检察扶贫网络平台、侦查监督检察平台,努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立案任务,10月底前完成起诉任务;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切实强化诉讼活动监督;树立和落实公正司法、质量优先、规范司法、司法公开、科技引领、司法为民六个理念,提升司法公信力;大力加强网络传输、“云平台”、数据中心等信息化基础建设,着力深化现代科技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应用;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提高检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把握政策,稳妥推进,全力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开展。(孙旭峰 胡宪政)

  邢台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会,旨在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司法责任制改革。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全面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结合省检察院及全省检察工作会议要求和邢台实际,明确提出要按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切实做到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强化举措,补齐短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培树亮点,争先创优。要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及时调整完善下一步工作部署,用一流的工作状态、工作业绩,努力把全市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号召全市检察人员切实增强投身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和司法责任体系,全面执行好权力清单,群策群力,团结一致,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圆满成功,推动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段聪慧)

  邯郸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尚震强调要从六个方面入手,确保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在邯郸落地生根:把握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把司法办案作为检察工作中心,在完善机制、加大力度、提升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认真总结司改试点院改革经验,加大改革措施落实力度;以规范司法为主线,深化业务标准建设,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大力实施电子检务工程,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科技化水平;积极建设不同领域职务犯罪侦查团队、不同类型犯罪公诉团队、专门诉讼监督团队,努力打造专业化的检察业务团队。(徐胜勇 石彦彬)

  承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紧密结合承德作为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的“十三五”发展定位,认真对照省检察院党组和承德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的工作主基调,大力实施绿色检察、民生检察、品质检察、素质检察和智慧检察战略,努力为“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推进绿色检察,撑起承德绿色发展的法治蓝天;推进民生检察,铸就实现全面小康的法治后盾;推进品质检察,打造质量一流的司法产品;推进素质检察,强化自身科学发展的队伍支撑;推进智慧检察,挖掘电子检务的溢出功能。 (刘向禄)

  定州市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萍要求全院干警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大局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平安、法治定州建设;要始终坚持公信树检,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要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素质和形象;要强化“互联网+”和智慧检察理念,不断构建科技强检新模式;要强化担当,积极实践,努力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进程,推动定州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薛会田)

  辛集市检察院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辛集市委、市委政法委作出专题报告,并于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延生要求广大干警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推动业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深入实施“六项工程”,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办案质量、监督实效、队伍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加快实施电子检务工程,加大对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的保障力度。要按照省检察院的部署,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按时间节点,抓好检察官入额、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等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地完成各项司法改革任务。 (王爽 陈保银)

  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桃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玉书号召全院干警,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目标,坚持不放松;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紧密结合桃城区区情,以“五检”总体工作布局为统领,细化“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规划,确保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的各项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 (周玲)

  深州市检察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金才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检察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对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贺吉祥宣读了有关司法体制改革的方案,明确了改革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具体岗位及职责要求、报名条件与禁止情形、基本方式和工作程序等内容,要求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深入,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孟红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