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赵克志董仚生对全省检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6-08-12  作者:刘树奇 古孟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日前,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董仚生对全省检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赵克志在批示中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重要批示,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十四检”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据悉,7月20日,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简称“十四检”会议)召开。会前,孟建柱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曹建明在“十四检”会议上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孟建柱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三个强化”要求,明确“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思路和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     

  董仚生在批示中指出,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司法改革推进会和第十四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全省检察工作,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董仚生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我省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对做好“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五检”总体工作布局为引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加大司法办案力度,坚决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坚持不懈地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董仚生强调,今后五年是我省决胜“十三五”、打赢翻身仗的关键五年,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书记重要批示、曹建明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加强对诉讼活动监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司法责任制等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全面开展;持之以恒地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和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