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省委书记赵克志要求为建设美丽河北提供司法保障
时间:2016-09-19  作者:肖俊林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近日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来的检察工作,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赵克志指出,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悉,“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检察机关在省委和最高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制定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指导意见,努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严肃查办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等活动,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该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14302人,其中大案5300件、要案543人(包括省部级以上4人、厅局级8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余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立案总数、大案要案比例、挽回经济损失数均屡创历史新高。查办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案件。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6.6万余人,起诉24.4万余人。加大监督力度,依法监督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8450件、不应当立案而立案5895件,提出刑事抗诉2769件、民事行政抗诉1736件,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913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