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童建明就全省检察机关贯彻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强调 始终把政治建检摆在首要位置
时间:2016-11-14  作者:刘树奇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11月1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把政治建检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童建明在党组扩大会上讲话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通过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思想上从严、管党上从严、执纪上从严、治吏上从严、作风上从严、反腐上从严“六个从严”的新要求,深刻理解要织密监督之网、完善监督举措、强化日常监督的新部署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十个必须”的新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自觉性,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增强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服务大局的自觉性。 

  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全省检察机关必须突出强调政治性,旗帜鲜明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必须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思想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建检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童建明就此强调,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会上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各级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各项从严治党治检要求。 

  在党组扩大会上,童建明再次就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检察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和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以及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深入扎实地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向全省检察机关提出了严明要求。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