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要工作部署
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0-31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3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召开省院党组扩大会及省院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下称《准则》、《条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高检院以及省委政法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

  童建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从严治检的责任感使命感。”童建明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队伍管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自身腐败。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准则》要求,各级院党组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生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加强党内监督,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自觉主动地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与党内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对党和国家、检察事业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体检察人员作出示范。

  童建明还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高检院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以全省检察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在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上传达了省委和省委政法委有关部署要求。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仲达,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机关党委书记姜树邦,省检察院副巡视员高春湖、于春海出席大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