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围绕中央关于“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战略目标 省检察院部署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6-03-25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3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围绕中央关于“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的战略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最高检、省委加强司法公信建设的决策要求,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大会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 

  会议指出,司法公信力是法治社会的基石,提升司法公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司法为民的内在要求,是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司法公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司法公信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把促进“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切实承担起在司法公信建设中的重大责任。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加强司法公信建设,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要求:坚持把办案能力作为司法公信建设的前提,全面提升检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确保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坚持把办案质量作为司法公信建设的决定性因素,着力提升司法质效,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确保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司法公信建设的重要途径,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确保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坚持把队伍形象作为司法公信建设的直接体现,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司法公信建设的根本目标,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标准,公正规范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确保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司法公信建设作为关系检察工作全局的系统工程来抓,要把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作为省委部署的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构建立体动态监督工程、推进检察改革工程、实施“互联网+检察”工程、打造“阳光冀检”工程等,突出重点、明确载体,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司法公信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为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检察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 

  同日,省检察院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的相关情况,对外发布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