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保障
保定徐水区院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用上无人机
时间:2018-09-27  作者:谢超 崔玉田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近日,两架搭载高清摄影机的多旋翼取证无人机缓缓起飞,对周围环境完成了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拍摄,自此保定市徐水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用上了无人机。

  公益诉讼案件取证工作,一直以来受空间、时间、环境等各方因素的制约,而且取到的多为传统的“平面化” 证据,使用无人机取证,以上问题均能得到解决。无人机视野开阔,适应性强,能拍到人力所无法达到的角度,特别是俯视全景拍摄无盲区,完全摒弃了传统拍摄记录的缺陷,能够广泛应用于公益诉讼案件的证据调查、现场勘查、环境污染源头的跟踪拍摄;同时取证模式转变为“立体化”,有效克服了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办案过程中实地走访调查难、取证难问题,将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取证的实效性,是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新利器。

  目前,徐水区检察院已经通过各类渠道,发现公益诉讼线索36件,立案31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