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保障
衡水景县院加强信息化建设 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时间:2017-12-28  作者:张瑞玲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今年以来,景县检察院紧紧围绕科技强检,以提高检察技术业务水平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检察技术工作在检察业务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执法办案、服务检察管理,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大力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科技应用。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义坚持要求该院业务部门以用促建,紧贴需求开展研发工作,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司法办案、监督制约、司法为民、检察政务等方面广泛应用,切实把技术保障、科技支撑进一步上升为科技引领,提高办案办事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深化检务公开,建立阳光检察。景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检务公开和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适应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规律,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依托案件信息公开平台,整合检务公开、检察服务、监督评议、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及时公开重要案件查办、工作动态等,创新拓宽了检务公开的渠道。

  整合司法资源,打造专业队伍。为了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强化便民服务意识,该院着力培养了以技术部门为主导,各业务科室内勤兼职信息化人员的检察信息专业化队伍。通过新媒体运用、计算机操作实务、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实际操作等系列技能培训,大大提升了信息化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完善了内外网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应用、重要案件信息公开、网上受理控告申诉等各类信息发布、受理渠道建设,确保了各项检察工作有效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结合新媒体特点,利用微信公众号、景检微博等方便快捷实时和群众互动交流,有效增进了检民关系,改进了检察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