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保障
石家庄长安区院“智慧检察”引领“品质检察”
时间:2017-12-18  作者:朱园园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为增强检察科技信息化,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于12月11日下午召开“智慧检务”推进会,全面推动“智慧检务”建设。

  在该院检察长兰志伟的亲自主持下,该院公诉科、未检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科技检务演示会,听取了专业人员对实现采集规范化、录入智能化、管理流程化、更新自动化、统计决策可视化、业务专业化的相关技术说明,并针对如何利用先进技术提高检察业务部门工作效率,对语音识别系统、自动卷宗生成系统进行现场演示,让干警更真切、更直观的感受科技的力量。干警对现阶段检察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解决等同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为长安区院构建“智慧检务”,实现检察业务工作新升级有了进一步认识。

  兰志伟表示:要以坚持“智慧检察”来引领提升“品质检察”,主动向科技要生产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从转型中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通过建立办案警务区、远程提审、远程庭审、智能语音识别、自动案卷生成、文本纠错等辅助办案工作平台,切实改变案多人少的现状,全面推进技术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