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冀检要闻
冀检要闻
河北省检察院召开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0-12-31  作者:刘辉亮 曲鹏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30日上午,河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检察院机关召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决定和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通报了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组建情况。

  12月30日上午,河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检察院机关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决定和建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通报了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组建情况。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国际法商系主任、教授马章民等17名同志被聘任为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经大会选举,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徐元锋当选为惩戒委员会主任,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国强当选惩戒委员会副主任。

  成立大会上,丁顺生为新当选的惩戒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上,丁顺生为新当选的惩戒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并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以及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省检察工作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丁顺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检察官惩戒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检察官管理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各项工作,助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官惩戒委员会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专业素质,确保高效运转,当好监督者和评判者。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级院党组要努力为惩戒委员会提供有力保障,惩戒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各内设机构要做好工作衔接和配合,积极促进检察官惩戒工作取得新成效。

  成立大会后,河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及相关工作规定。

  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主任徐元锋就如何组织开展好惩戒审议工作提出要求。

  成立大会后,河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及相关工作规定。徐元锋就如何组织开展好惩戒审议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职责使命,按照正确的方向谋划实施好检察官惩戒工作。二要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惩戒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三要严格依法惩戒,确保惩戒工作始终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