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业务
雄安新区:抓好开局 扎实起步 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落地见效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举措,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链条,在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中迈出开局第一步。

3月22日,雄安检察分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要求进一步认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是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目标大局的应有之义,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增强以高质效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政治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聚焦监督办案,坚持案件数量和案件质量的辩证统一,提升办案的精准性、规范性。

雄安检察分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的实施意见。方案以助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全省明确的八个工作重点基础上,结合新区实际围绕建筑工地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用餐单位及其食堂食品安全、新区(白洋淀)特色食品安全、新建片区食品销售、餐饮经营行为、药品安全六个领域开展重点监督。
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取得扎实成效,雄安新区两级院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指导、加强情况通报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制定包联制度,开展常态化督导指导,将专项监督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