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业务
定兴:共建机制 加强知识产权检察跨区域协作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市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定兴县检察院与天津市和平区检察院共同举行《关于建立知识产权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签署仪式,进一步加强津冀检察机关在“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中的跨区域协作。

据介绍,该协作机制的建立,是两地检方共同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的实实在在举措,全方位、立体化地保护知识产权,体现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驾护航的重要意义。通过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持续营造两地“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奏响两地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工作“协奏曲”。

《意见》就知识产权案件办理、业务交流、队伍建设等领域进行充分融合,为两地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跨区域协作打下坚实基础,提升了检察监督效能,增强了护企助企能力,健全了司法与行政衔接工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推动两地知识产权保护合作走深走实。

两地检方表示,将以此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的工作职能,不断落实、深化协议内容,着力打造知识产权特色亮点品牌,在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检察护企”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中展现检察担当,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