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业务
张家口:吹响“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冲锋号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张家口市检察院 【字号: | |

锚定新目标,吹响冲锋号。3月25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站在人民立场的角度深化认识,站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维度深化认识,以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为抓手,做大做强公益诉讼检察,再提工作标杆、再实工作举措,推动全市检察系统“争一流、当冠军”走深走实。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主动请示汇报、多方借势借力,突出协同配合,做优内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靶向关键抓落实。全方位拓展案源线索,用足用好公益诉讼检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充分发挥“益心为公”志愿者等群众力量,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全覆盖抓好重点领域,围绕省检察院确定的八个重点方面40个具体问题,靶向攻坚,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要科学管理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激发全市检察机关以“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的精气神,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精神,部分基层院检察长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