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艺作品
邯郸市院微电影《这事儿好办》获奖
时间:2016-09-02  作者:  新闻来源:邯郸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26日,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广新局、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首届“邯郸故事”微电影大赛在邯郸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颁奖典礼。由邯郸市检察院、肥乡县检察院联合拍摄的全国首部反映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微电影《这事儿好办》获三等奖。  

  《这事儿好办》由市检察院与肥乡县检察院联合策划、编写,市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负责人牟春雨任编剧、策划,所有演员全部来自检察系统一线干警。该剧于去年4月份在肥乡县顺利开机,市院张尚震检察长、孙保卫副检察长多次亲临指导,在肥乡县、邯山区、复兴区三地拍摄场景20余处,历时半年拍摄完成,曾在去年高检院组织召开的“倾听民意,接受监督”座谈会上播放,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好评。这是全国首部反映人民监督员不辱使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微电影,受到检察同仁的广泛赞赏,全国25家省级检察院纷纷通过高检院、省院间接或直接与市院联系索要该剧作为人民监督员工作培训教材使用。检察日报2015911日第一版,河北法制报,燕赵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腾讯网站视频,高检院人民监督APP,邯郸政法网,邯郸电视台等进行了播放。  

  该片讲述的是人民监督员任建国在工作中,发现某社区主任利用职权违规办理低保,给国家造成损失,给当地维稳工作带来隐患,造成恶劣影响,任建国毅然向检察机关提起启动人民监督员监督程序,纠正检察机关不当决定、严惩犯罪的故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