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艺作品
邯郸魏县检察官自编自导微电影获奖
时间:2015-05-12  作者:任付海 任寒霜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日前,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新媒体创作中心、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河北省第三届“中国梦·赶考行——讲述河北故事”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上,由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自编自导的微电影《让梦想起航》荣获大赛二等奖。这是我省政法系统唯一一部获奖的作品。

  微电影《让梦想起航》是由魏县检察院政治处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根据一名女检察官真情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剧中讲述了女检察官秦阿姨对有不良习惯的留守初一学生李梦想进行情感关爱,教育感化,及时制止其误入歧途,帮助其实现心中梦想,“从一名‘问题’学生成为一名成绩优异学生”的感人故事。旨在能通过这部微电影,引起家庭、学校和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个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并引导留守儿童在父母外出打工的现实生活中,正确面对人生,自强不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远离犯罪。

  据介绍,本届微电影大赛共收到电影视频作品78部,剧本28部。参赛者既有电视台的专业编导,又有省内高校的大学生,还有广大的DV爱好者,参赛作品贴近生活,题材丰富,内容多样。经过专家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微电影《让梦想起航》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日前,该微电影在魏县电视台播出后,得到了广大观众、社会各界,尤其是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