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艺作品
河北检察官戴俊卿原创剧作《打狗棍》喜摘电视华鼎奖两项大奖
时间:2014-11-19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第13届电视华鼎奖颁奖典礼于日前在北京举行。由郭靖宇、戴俊卿、肖绍权共同编剧的《打狗棍》,一举夺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编剧及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两项殊荣。 

  去年热播的70集大型抗日题材电视剧《打狗棍》,脱胎于我省承德市检察官戴俊卿的原创剧本《铁血长城》。作为承德市检察系统首次获此殊荣的老检察官、承德检察官文联主席、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常务理事戴俊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作为一名老检察官,作为编剧之一,《打狗棍》之所以能够获奖,是因为它反映了中国老百姓渴望正能量、期盼浩然正气回归的呼声。” 

  此外,电视剧《打狗棍》男主角、饰演戴天理的著名演员巍子在本次华鼎奖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电视剧杰出成就奖,女主角岳丽娜获得观众最喜爱的十佳电视明星。 

  华鼎奖,前身是“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由天下英才传媒组织,2007年,在调查基础上加入了评选颁奖形式,即成“华鼎奖”,该奖是一项公众形象方面的荣誉,被誉为“老百姓口碑荣誉”,当前包括“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斯琴高娃、刘欢、谭晶等分别获得最受媒体欢迎演员、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男演员、电视剧最佳主题曲等奖项。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