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河北省首届检察文化节乒乓球比赛开幕
时间:2018-10-23  作者:曹娟 霍继朝 郭智杰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活跃检察文化生活,按照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检察文化节的安排,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承办,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卢龙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卢龙县飞宇乒乓球培训中心协办的全省检察机关乒乓球比赛,于10月23日在卢龙县体育馆隆重开幕。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卢龙县县委副书记杨忠新,卢龙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影,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勇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省各地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代表省院党组致辞并宣布乒乓球比赛开幕。

  段丽荣指出,检察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是检察人员共同的精神家园,更是新时代提升检察自信的重要载体。今年7月1日,省院以“回首·了望·前行”为主题启动了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检察文化节,并开展了系列检察文化活动。全省三级院围绕省院确定的活动主线,结合本地特色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活动,达到了提升检察队伍士气、凝聚干警人心的良好效果。

  段丽荣强调,体育运动是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强健体魄、提高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在乒乓球世界冠军耿丽娟的家乡举办比赛,是全省检察机关弘扬中国体育精神,激发检察干警热爱祖国、投身检察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省院党组高度重视,丁顺生检察长专门作出指示,要求组织好这次活动。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响应,发动广大检察人员踊跃参与,各市选拔出了代表各地最高水平的选手参赛,展现了检察队伍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沟通交流、展示风采、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段丽荣表示,此次乒乓球比赛既是对广大检察人员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阅,又是磨练意志品质、培育良好作风、砥砺执法品格、展示团队精神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裁判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行裁判职责,确保比赛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希望全省各地检察机关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检察文化建设载体,深入推进文化育检工程,不断凝聚检察力量,展示检察形象,激励全体检察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恩泽致欢迎词。

  高恩泽表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对增强检察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检察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检察干警的团队意识,加强彼此的沟通和友谊,有积极的作用。广大检察干警要投身到全民运动中,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展工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建设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龙县县委副书记杨忠新致欢迎词。

  杨忠新表示,近年来,卢龙县委县政府按照“打造体育名县”的战略部署,着力发展和振兴体育事业,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社会体育、学校体育和公共设施建设等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举行全省首届检察文化节乒乓球比赛,是全省检察机关的一件盛事,更是卢龙的一件喜事。勤劳淳朴的卢龙人将以真挚的友情、饱满的热情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希望通过比赛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留下美好回忆。

  裁判员代表乔彩云、运动员代表刘京生宣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