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衡水深州市院开展读书活动积蓄事业发展“正能量”
时间:2018-05-30  作者:贺吉祥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为全面助推“学习型检察院”建设,近日,深州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以“阅读点亮人生路,书香浸润检察梦”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通过精心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书籍,在全院形成“爱读书、爱学习、爱思考”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深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淑娟介绍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大家从狭隘的地方,驶向事业和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开展读书日活动,目的就是鼓励全院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要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提升业务能力,激发干警对生活、对工作、对未来的无限热情和充足干劲,继而为推动深州检察工作更快更好发展积蓄“正能量”。

  理念更新了,视野开阔了,知识增长了,干警的业务能力也随之有了很大提高。近年来,深州市检察院青年干警中有9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3名干警撰写的主题征文分别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多名干警受到省、市检察院表彰奖励。

  王淑娟表示,将以读书日活动为平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全院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良好氛围,使全院干警在阅读书籍中享受乐趣、获取知识、感悟人生、陶冶情操,以检察文化塑造队伍的“阳光心态”,打造一支积极向上的检察队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