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邢台巨鹿县院的“文化墙”
时间:2018-04-20  作者:闫丽婷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图为当事群众来巨鹿检察院办事时,都要情不自禁地看一下这里的“检察文化墙”。

  一名有涉法诉求的当事人来巨鹿县检察院接受询问,刚进检察院的大楼,便被各楼层的“检察文化长廊”所吸引。“你们的文化墙让人感觉很亲切、很受启发,本来因为案子心情郁闷,一进大楼就觉得畅亮了许多!”

  他所说的“文化墙”,其雅称为“检察文化长廊”,是巨鹿县检察院检察文化的一个缩影。该院办公大楼共有6层,每层楼的墙壁上都有一个主题突出的系列板面,共设置了400多块既可独立展现又相互关联的画板,充分融合了动与静、传统与现代、检察业务和检察文化等元素。

  “检察文化长廊,不仅要让检察干警受益,还要让来我院办事的群众,都可以从中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带来的正能量。”巨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秋成如是说。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