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沧州新华区院建设“文化走廊” 彰显新检特色
时间:2017-12-08  作者:欣锏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资讯图片:沧州市新华区检察院丰富多彩的文化长廊,受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好评。朱勇 刘鸿 摄

  为不断增强干警的文化自信,近年来,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文化走廊”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办公区域空间,在大力搞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创建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展示平台,使机关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更加浓郁。

  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文化走廊”彰显机关文化建设正能量。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平台建设,院领导班子积极发动干警集思广益,以国画、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为载体,以美丽沧州、翰墨沧州、历史沧州、文化沧州为主题,以廉洁励志、历史典故、沧州风景等为内容,弘扬新华检察在新时代勤政廉政、笃行致远、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精神,彰显出检察文化建设的正能量。其中,从一楼至六楼的楼道内,共布展国画18幅、摄影作品32幅、书法作品14幅,使文化建设做到环境化、形象化、常态化。

  创新形式,百花齐放。“文化走廊”奏出机关文化建设的最强音。以建设“文化走廊”为契机,该院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除楼内布展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外,还在办公大楼和检务公开大厅门前新设LED显示屏,院内新设文化宣传长廊、厅内新设8块文化展牌,展示检察干警夙夜在公、激情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突出体现新华院检察干警立足本职、服务人民,为振兴一方经济保驾护航的光辉形象。与此同时,该院还对荣誉室、餐厅、会议室进行了重新装修布置,力求风格大气,体现文化内涵,为干警们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与新时期检察改革同步发展,与新时期检察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今天的新华检察院焕然一新:从办公楼外到办公楼内,从门厅到走廊,从一层到顶层,处处体现出新华检察庄重、典雅、公正、清廉、厚文、和谐的良好环境。多样的文化形式,多彩的文化平台,让中华文化与检察文化如春风化雨徐徐而来;美妙的风气、潜移默化的熏陶,为新华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引领作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