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话剧《检察官誓言》、评剧《为人民检察官点赞》全省巡演获得成功
时间:2016-11-23  作者:王艳春 陈岩 赵健 王婧 陶海岗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21天,全省9个地级市,9场演出,行程3000余公里,受众5000余人……     

  11月12日,省检察院组织的话剧《检察官誓言》、评剧《为人民检察官点赞》在全省巡演圆满结束,将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先进典型氛围推向高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对此次巡演作出批示:这次巡演活动组织很好!注意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     

  评剧《为人民检察官点赞》以“全国模范检察官”、保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表现了检察官公正司法、清廉执法、秉持正义的高尚职业道德和人格操守。话剧《检察官誓言》以保定市检察院“模范检察官群体”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模范检察官可亲、可敬、可信的正气形象。     

  省检察院及巡演所到市检察院领导,均高度重视此次巡演活动,各自成立了巡演工作协调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热情接待巡演团,确保了巡演活动顺利进行。巡演团的31名成员,精神饱满,不辞辛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益求精,高质量地完成了巡回演出任务。     

  这次巡回演出虽然是舞台剧,但是通过演员们真实情感的表演,生动再现了我省保定市检察院“模范检察官群体”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的风范。演出情感真挚,所到之地观众均予以高度评价,有的观众更是深深地被模范检察官的事迹所打动,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从整体巡回演出来看,效果很好。5000余人的巡演受众中,有检察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校学生、解放军及武警官兵,对宣传检察工作、弘扬检察正能量以及普法教育均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成功,无论是检察官形象的塑造,还是反面人物的刻画都非常生动深刻,巡演活动宣传了检察工作,展示了检察官的形象,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主旋律,传递了检察文化正能量。在张家口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称道:没想到话剧演出的效果这样好,让我们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用这么好的典型事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在承德,一名观看了演出的干警说:通过观看演出,我觉得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就是要学习模范检察官秉公执法、执法为民的精神,立足本职,不懈努力,为党旗添彩,为检徽增光。     

  巡回演出期间,各市检察院积极组织新闻媒体及“两微一端”对演出情况进行及时、全面的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