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邯郸肥乡县院书画展评助廉政
时间:2016-11-22  作者:殷贤领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为弘扬正气,鞭挞腐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1日,肥乡检察院与当地地税局联合主办的“善正杯”廉政书画作品展评活动在肥乡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启。肥乡区委书记殷立君,邯郸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书文,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法,肥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建文等出席展评活动。     

  本次书画作品展评活动依托新落成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旨在调动社会力量,营造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化氛围。展评作品面向全市书画摄影爱好者征集,开展以来,共收到150余件作品。作品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借助清新高雅的笔墨,弘扬廉洁,鞭挞腐败,作品充分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自醒自励的心声和为官清廉的深刻感悟,体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一致意愿。     

  近年来,肥乡检察院在深入查办职务犯罪的同时,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重要位置,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培植文化底蕴,夯实预防基础,以宣传教育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社会效果”预防模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工作中,该院借助新媒体,开通了《清风正气话预防》微信专栏,定期编辑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动态、典型案例、视频图版等内容,并同步发送在“肥乡阳光在线”政务微信群,对群内162名县直党政机关、重点单位、乡镇负责人进行预防提示,目前已发布31期。通过开展“检察大篷车”进乡村、进集市,开展专题宣教等活动,为乡村干部群众解读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正面呼吁基层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接种“疫苗”,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效果。创意拍摄微电影,以群众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方式宣传预防职务犯罪效果,创意完成的微动画电影《有一种爱叫放手》,受到省、市检察院领导同志的肯定及网友的好评,目前正在策划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冀南皮影戏融入电影元素,筹拍微电影《黄粱美梦》。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