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石家庄高邑县院组建电声乐队展示检察文化
时间:2016-04-01  作者:张哲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每天晚上,高邑县人民检察院“知与行青年先锋队”活动室内总会传出乐器的声音,还不时夹杂着欢快的笑声。原来,这是该院的电声乐队正在排练。     

  近年来,高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全面实施文化育检战略,将检察工作与各项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先后开展了廉政文化作品展览、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组建一支乐队,一直是高邑检察院检察长陈英的想法,一方面可以丰富干警的业余生活,另一方面也是该院“检务公开”工程的一部分。通过乐队演出,可以展示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于是,高邑检察院“知行乐队”应运而生,乐队成员全部来自于反贪、反渎、预防等部门的青年干警。据介绍,乐队成员以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些乐器,也没有学过音乐,为了节省开支,他们没有聘请音乐老师,而是全程自学。乐队成员通过翻书籍、看视频的方式,从一个音符、一个节奏开始,互相讨论,互相切磋,一步步练习,终于把一个个简单的音符演奏成一首首优美的乐曲。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