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邯郸检察机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纪实
时间:2015-09-17  作者:徐胜勇 刘珂 石彦彬 牛现文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70年前的9月9日,是侵华日军向中国战区递交投降书的特殊日子。70年前,作为二战的东方主战场,中华民族用巨大的牺牲赢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历史和事实再一次向世人表明: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无私无畏、奋发进取的奉献精神,邯郸市检察院在革命老区涉县举办了“铭记历史,走向未来”大型诗歌朗诵纪念活动。涉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129师浴血抗战的指挥部所在地,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复之在抗战时曾任129师政治部下设锄奸部科长。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出席本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并讲话。邯郸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尚震,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分别致辞。邯郸市检察院其他党组成员以及19个基层院的检察长出席朗诵会。涉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占水等同志应邀出席诗歌朗诵会。

  高树勇在讲话中指出,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就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就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并将其融入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之中,坚持经常学、认真学;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就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认真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努力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就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用不断地创新来破解层出不穷的难题,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而不懈努力。

  朗诵会以涉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开场。随后,邯郸县检察院、峰峰矿区检察院、肥乡县检察院、武安市检察院、复兴区检察院、曲周县检察院、丛台区检察院等八个县(市、区)院的干警一一登台,以饱含深情的朗诵和歌唱,演绎了《民族的丰碑》、《我们不会忘记》、《红与蓝》等13个节目,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卓绝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伟大胜利的壮丽画卷,表达了检察干警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

  朗诵会中,邯郸检察人在娲皇宫前、将军岭下,用诗歌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华民族,用自己的方式讴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主动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融入具体的检察工作之中,按照“强化法律监督、迎接检察改革、崇尚宪法法律、树立检察形象”的工作理念,努力在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创造性地开展检察工作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朗诵会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圆满结束。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