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建设
石家庄晋州市院创新载体强化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5-05-04  作者:王孝权 龚顺青 张腾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国政一行在晋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鲁民的陪同下参观晋州市检察院第一届摄影展。                 

  近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国政,石家庄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兼宣教处处长余保成,石家庄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处长孙旭峰一行到晋州市检察院专题调研该院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在晋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鲁民的陪同下,王国政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的荣誉室、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基地和由该院摄影协会举办的第一届摄影展,并对晋州市检察院注重检察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充分挖掘地方特色,促进多样性和地域性、优良传统文化和检察文化相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晋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努力打破常规、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延伸和创新检察文化内涵,大力实施检察文化建设战略,积极探索“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的发展途径。该院坚持把促进干警全面发展作为检察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与晋州地域特色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受到好评。

  举办系列文艺比赛。该院通过举办迎“七一”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演讲会、“我的梦·检察情”诗歌散文朗诵比赛等一系列文艺比赛,进一步激发干警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展现该院广大党员干警崭新的精神风貌。

  举办职工运动会。为进一步丰富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晋州市检察院举办职工运动会,设置拔河、乒乓球、羽毛球等三个团体比赛项目;跳绳、自行车慢骑、深蹲、蛙跳、健步走、乒乓球、羽毛球等七项个人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得到了全体干警及临时辅助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提高了干警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增强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成立干警兴趣协会。该院立足干警自身兴趣,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无记名投票决定分别成立了摄影、书法、乒乓球、羽毛球等四个兴趣协会,出台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组织机构。他们鼓励干警根据自身兴趣爱好积极报名,创新形式将检察文化建设与培养干警良好的兴趣爱好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愉悦干警身心、促进检察工作。

  举办检察干警第一届摄影展。该院摄影协会面向全院党员干警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广大干警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共报送相关各类作品百余幅。该院特邀石家庄市及晋州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投稿作品予以评比,从中精选了50幅具有较高观赏性和一定艺术性的优秀摄影作品予以展出,并由全院干警投票评选出最受喜爱的摄影作品。展出摄影作品主要以全院活动、自然风光、人文关怀为素材,充分展示了该院干警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全院干警的文化艺术素养和摄影宣传水平。

  开展“善行功德榜”评选活动。该院“善行功德榜”分为“互助之星”、“诚信之星”、“敬业之星”、“勤俭之星”、“孝敬之星”等五个类别,每个类别各评选两名符合条件的干警。为确保公平、公正,该院组织全院干警无记名投票,并当场由工作人员公开唱票,最终评选出十名干警为“晋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善行功德榜’明星”。同时,该院将十名干警的个人照片和先进事迹公开展示,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事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更加深入人心,努力在全院形成干警学先进、促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