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书画作品
王翠军书法作品集锦
时间:2017-06-08  作者:王翠军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王翠军,号山里人,别署无隅斋主人,河北行唐人,现供职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自幼喜爱书法艺术,工作之暇,常流连于翰墨之间,手摹心追,如醉如痴。其楷书从唐柳入手,行书主攻王羲之、米芾、王铎等,隶书遍学《张迁碑》、《石门颂》、《苻秦建元四年产碑》等,广收博取,持之以恒。他认为,学书之道,在于睿智,在于朝朝暮暮,不计寒暑;在于平常心态,褒贬不惊;在于取先人经典之妙,悟天地万物之象。近年来,他在汉隶、汉简等方面用功犹勤,注重汲取古代先贤之精华,参以现代之情趣,逐步开始探索、构筑自己的艺术语言。其作品宗汉碑法度,取摩崖气象,尚简书意趣,突出线条的苍茫和结体的真率,平正中求奇肆,典雅中见野趣。曾多次在全国及省市书法大赛及作品展中获奖,作品及传略被多家专业性辞书收录。现为东方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检察文联书画艺委会副主任、河北省侨商会艺术家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华·山东东岳书画院院士、河北书画院特约书法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