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开讲啦”活动场记
时间:2019-03-05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今天,我想通过这样一个谈心交流的平台,以‘唯有奋斗不负青春’为题,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中专生成长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的阅历。”2月22日,星期五,是日下午,作为省检察院机关综合公务最繁忙处室之一的办公室,抓住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举办“开讲啦”活动。李志彬同志首先“开讲”,与大家分享了他18年来工作和生活的一些感悟。

  “开讲啦”是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而组织的系列活动,旨在给年轻检察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学识、展示才华、共同提升的平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参加他所在的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高度评价办公室党支部搭建的这一聚力凝心、励志共进的平台,对办公室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相互学习促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同样的工作,只要你积极主动,总能谱出最精彩的乐章。”“无论工作、学习,只有踏踏实实,才能干得精彩。”“有宏观的把握,再在细节上下功夫,质量不会差到哪里去。”从教师岗位一路历练走过来的李志彬,将18年的工作经历凝缩成这样几句话,与同事们交流人生进步的真谛。

  “李志彬同志的成长进步集中体现在三个层次:积极奋斗、时刻准备、无私奉献。我们支部全体党员都应向李志彬同志学习,从李志彬身上我们也深深地感触到,只有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不断去积累、去付出,才会创出我们今后更大的成绩。”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任国强对李志彬的演讲作了热切点评。

  都说“没有孤立的精彩”,的确,大家还在回味李志彬的精彩演讲时,董文静同志落落大方地走上台来,利用高科技手法向大家讲起了她所热爱的档案管理工作。

  董文静从档案的概念讲起。“大到一个机关单位,小到一个家庭,档案是与我们分分钟都离不开的。”谁说不是呢,我们每个人从一出生,就有了个人的第一份档案——出生证明。伴随着成长,学籍档案、工作档案、家庭档案……这些都见证和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轨迹。随着董文静的娓娓道来,本以为枯燥乏味的档案管理却不承想随着她手指的滑动穿越了上千年、跨越了几万里,从汉朝时期作为中央档案典籍库的“兰台”到如今的高科技档案管理,从大洋彼岸到伟大祖国,由来已久的档案管理其实始终都不曾走远。

  “董文静同志向我们展示了一幅档案管理的画卷,通过推介日常的档案管理工作,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省院办公室档案科的工作可圈可点,因为全省首家档案管理的6A来自于此,而且全省范围内档案管理的5A级单位中一半以上出自我们检察系统,这与省院档案科的指导是分不开的。我们都应该向档案科的同志学习,力争把每一项工作都干到领头的位置。”党支部书记任国强对董文静同志“开讲”的内容赞赏有加,对省院办公室档案科的工作成绩更是高度评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把上级从严治党的要求转换为实际行动、切实举措,通过“开讲啦”这样一个平台,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党建在推动业务工作上的作用,激发出每名党员的战斗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参加活动的同志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犹如上了劲儿的发条、拉满了的弓箭,个个铆足劲儿决心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