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廊坊检察:杨华和她的“五胞胎孩子”
时间:2018-05-02  作者:刘百新 路青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法治宣教中心落成,“法”字印揭幕,杨华(右四)和她的团队激动不已

  杨华(中)前往多地选址考察

  视察工地现场

  与专家团队会审雕塑泥稿

  廊坊本土作家张士杰外孙参观时与外公塑像合影

  杨华向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介绍展览内容

  廊坊开发区工管委干部职工到法宣中心参观学习

  杨华,河北省廊坊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那座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官德家风展示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基地、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吕端文化中心于一体的河北省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大厦,就是她总也放心不下的“五胞胎孩子”。

  日前,廊坊开发区纪工委、区检察院联合组织辖区全体工作人员、村街社区干部及企业党组织党员共计2500人、分24批次来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是法治宣教中心接待的最大参观团体。听着参观队伍中不断发出的赞叹和感慨声,杨华内心充满骄傲。

  去年2月,作为廊坊市检察院2017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明确建立由五大板块组成的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的目标。“我们要建成廊坊党风廉政建设新高地、法治建设的新地标,屹立那里5年、10年甚至100年!”她向廊坊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保证。

  3月初进行方案设计,6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10月1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1月22日以令人震撼的姿态开馆。立下军令状后189天,杨华和她的团队用殚精竭虑和忘我奉献完成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的“鸿篇巨制”。

  中心建成后,收到来自各方面的高度赞扬,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基地教授、研究员,全国职务犯罪侦查专家张亮这样评价:“历史底蕴深厚,廉政文化流芳,科技手段高超,诠释讲解动情,包罗世态万象,令人叹为观止!彰显了检察机关的大情怀、大担当,不愧是传播法治理念、倡导勤廉实践、弘扬清风正气的全国一流综合法治教育基地。”

  在参观队伍中,还有一位身份特殊的观众,他叫马振,是廊坊本土着名作家、《渔童》作者张士杰的外孙。在吕端文化中心张士杰的雕像前,他眼含热泪、深情凝望,激动地说:“没想到啊没想到!在这里竟然见到了我的外公。感谢廊坊检察机关对我外公的敬重和对本土文化的深度挖掘和阐发传承,为全市人民展现了廊坊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和廊坊人民爱国、勇敢、智慧、勤劳的群体性格。”

  截至目前,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已先后接待来自中纪委、最高检、河北省委以及全国各地相关单位考察团队256批次、2.1万人次。

  “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已有近四十年政法工作经历的杨华深情地说。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